close

 

【晴報專訊】正在看美劇《Boston Legal》,故事裏有一位資深律師的經典對白:我是Danny Crane。對此,相信看過該劇集的觀眾都會有不同的看法。我認為他是自我催眠,確定自己就是一個了不起的人,想做的就一定做得到,所以不斷告訴自己:我就是Danny Crane!

這位資深律師過去曾經風光,贏了數不盡的官司,錄得無數次不敗紀錄;他輝煌的上半生,令他後來即使遇到挫折,都會以「我就是Danny Crane」來鼓勵自己。

多年前,我攀爬喜瑪拉雅山,到達六千幾米時,已經筋疲力竭;最後一天,我手執冰斧,正要衝上頂峰的時候,由於體力完全透支,同伴都以為我快要放棄了,但我不斷告訴自己:我是王維基!我是王維基!我是王維基!我一定能做到!雖然最後我以很慢的速度登頂,但起碼我捱到了。

記得有一位張姓的朋友同樣有這個「自我催眠」的習慣,談話中,要提及自己的時候,他從來不說「我」,而是說「我,張XX」。現在,每天我都告訴自己:「我王維基,一定能撑下去!」

(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)

撰文︰王維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拈花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