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winstar100 - 星座算命第一堂課:你真的了解星座嗎?

 

我想邀請對星座有興趣的人,看一下這篇文章。

尤其,當我在google蒐尋上,打上「
星座」蒐尋時,竟然找不到講解星座的正確應用觀點,使我覺得很不可思議。因為很多人如您,可能正被錯誤的星座觀念所誤導。

如果您特別喜歡看朋友、同事屬於什麼
 星座。然後以該星座描述的個性聯想他人,則您必須注意以下幾點太陽星座的謬誤處:

1針對十二星座代表吾人個性:

十二星座只是單指太陽星座,亦即一個人的太陽落在何處。但太陽系有九大行星+眾多恒星+小行星,光以太陽星座要歸納地球眾多人口的複雜個性,錯誤率很大。

例如:我朋友水瓶座,乃指太陽落在水瓶。但他還有金星、水星等等行星,這些行星落在該人星盤上的哪裏,也主導該人個性。所以,個性的複雜程度,不是十二星座就可以統計歸納得完。

下圖,即是個人
星座盤,正確說法是個人星盤。紅框部分,即是一個人的太陽座落位置,如果我們問這個2011年1月15日生人是什麼星座?就是山羊座(太陽落在山羊座上);您可以看到星盤上還有其他行星,座落在不同星座上。

星座圖

 2針對每週星座運勢:

星座書籍或網路上描述的每年運勢,或每月運勢等等講解,是很粗糙的。若有說到目前你正逢的處境,也只是矇中。不是占卜師特別厲害。

每週運勢怎麼來?譬如我是天平座,占星家於是將天平15度定為所有天平座的上昇點,取成一個盤(也有用0度取盤的),然後用trasit推運去推算天平座可能產生的運勢。


問題是,每個人都有一張獨特的占星盤,也不是每個天平座人,上昇都在天平。所以您可以知道這種每週星座運勢的誤差有多大了。

 
3金星星座與戀愛:

很多初學
星座的人,喜歡問金星落在什麼星座的人,感情觀就如何如何。我不想潑這些星座好愛者的冷水。但如果光從金星星座就要看一個人的戀愛觀或戀愛運,那麼誤差的情況可能使你誤會占星不準確。因為星盤是要整體判斷,而不是單星比較。

我們再以同樣一張星盤來看,下圖這張星盤,我畫紅圈的地方,都是看戀愛的重點。而且,我還可以說,我至少少畫了三個地方。所以,要單純以金星就論一個人的戀愛。或者您的
占星師告訴您因為您金星在什麼星座,所以戀愛時如何如何。您可能要審慎評估。對方講的到底是對還是不對。

星座盤

 4
星座之間相處問題:

常常也看到很多人問,我和什麼星座的人,相處合不合的問題。譬如:巨蟹座和水瓶座不合?如何相處?

這也是會讓您得到誤差很大的問題。我們以下圖來解釋:

占星合盤

 

這張圖,即是星座合盤,一般流行說法,是星座配對盤。您可以看到內圈某甲的星盤,外圈是某乙的星盤。

前面說過,星座算命不只是看太陽星座,它必須整盤去考慮。當然,論及兩人相處之配對問題,也是要兩人完整星盤比較考慮。所以,我真的不建議您去參考,簡略而粗糙的星座相處說明教科書。因為您有可能在無意間,被誤導。

下圖這張盤,其實也是星座合盤(
星座配對盤)的一種。甚至,有些占卜師還動用到中間盤。

占星合盤

 5我不像是什麼星座,星座很不準:

親愛的,如果您單單只以太陽
星座,想算命你這個人,或是你的戀人伴侶、家人。星座真的不準。所以您認為星座不準是正常的,因為您一直受坊間,還有電視媒體,普羅大眾的星座炒作觀點誤導。

星座的領域浩瀚廣博,甚至西洋某些心理學博士,不滿心理學很多不足,踏入星座領域研究一個人的占星盤。

您必須進階到會看整個星盤,才算是深入了解星座。亦即,您必須是正格的
占星師,您才會真正了解,為什麼同一對父母所生子女,個性差別這麼大。

 

占星命盤:星盤解說與占星軟體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拈花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